貝佐斯透露卸任亞馬遜CEO後目標 在任爭議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3 日訊】電商龍頭亞馬遜2號宣布,創辦人貝佐斯將在在今年第3季,將執行長的位置,交棒給旗下網路服務執行長賈西。

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2日宣布,他將在第三季度轉任亞馬遜董事會主席,由網路服務事業部門的首席執行官賈西(Andy Jassy)接任執行長。消息公佈後,亞馬遜周二收漲1.11%。

貝佐斯在給員工的信件中表示,他除了繼續參與重要的亞馬遜計畫,也將專注在「首日基金會」(Day One Fund )、「貝佐斯地球基金會」(Bezos Earth Fund)、太空公司藍源(Blue Origin)和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

現年57歲的貝佐斯,1993年與前妻史考特(MacKenzie Scott)共同創立亞馬遜。亞馬遜從一家網路書店,擴展為價值1.7兆美元的全球零售和物流巨擘,旗下員工超過120萬人。除了有實體店和運輸貨車隊,亞馬遜並進入雲端計算服務領域,支援中情局的雲端業務。還跨足串流影音服務、百貨、自駕車、媒體以及民營太空公司藍源(BlueOrigin)。付費會員人數超過1億5000萬,比俄羅斯人口還多,足以構成地表第九大國家。2020年第四季營收更首度突破1000億美元。

然而,現為全球第二大富豪的貝佐斯,領導過程中也發生不少爭議,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批評亞馬遜,讓美國郵政損失數十億美元。另外,從《華盛頓郵報》記者到亞馬遜工會幹部,都指控貝佐斯壓榨員工。而近期最大的爭議之一,就是在美國大選後,亞馬遜關閉社交媒體Parler的伺服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