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巨資投資起亞 台廠醞釀Apple Car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3 日訊】蘋果力推的Apple Car再傳出消息,繼先前找上南韓現代汽車,更有媒體報導,蘋果砸下4兆韓元,約36億美元,投資起亞汽車,最快供應鏈下半年就會浮現,而以精密製造能力起家的鴻海,旗下電動車開發平台MIH,近期也找上超過500家業者加速,就有外資點名,鴻海有機會再Apple Car供應鏈中,扮演重要角色。

眼見電動車浪潮快速來襲,蘋果加快打造AppleCar供應鏈,2月3日韓媒報導,蘋果將向韓國汽車製造大廠起亞 (Kia) ,投資 4 兆韓元 (36億美元),進行電動車領域的合作,外傳蘋果採用的是現代汽車開發E-GMP平台,來打造第一台Apple Car!

多次預測蘋果公司走向的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指出,現代汽車將負責Apple Car零組件設計生產,子公司Kia (起亞),則負責Apple Car在美國的製造生產作業,預估蘋果電動車將定位在高階車款,不過Apple Car推出還要很長時間,供應鏈最快也得要下半年才會浮上檯面。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 (2021.1.4):「電動汽車絕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目標產業。」

想打入蘋果Apple Car的,還有它!鴻海推動的MIH電動車平台聯盟,1/31日發佈了第一代電動車開發者工具平台「EV Kit」,規格對外曝光,包括電動車續航里程360公里,快充48分鐘,就可以充到20%~80%的電力,MIH聯盟執行長鄭顯聰,對外發出公開信,預計3月召開合作夥伴會議,並且已經有超過500家廠商加入MIH聯盟。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 (2020.10.16):「2025到可能2027年,我們可以在市場的佔有率,可以達到10%。」

鴻海與裕隆合資設立的「鴻華先進」,預計2月接單、4月出貨,原型車將提前在6月發表,進度可說大大超前。

有外資指出,鴻海具備跟特斯拉、BMW等品牌車廠零組件製造經驗,並將在Apple Car供應鏈中,扮演重要角色,鴻海跟蘋果在iPhone上的合作模式,也有有助於複製到Apple Car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