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領軍!部桃啟動「清零計畫」3日採檢2136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部立桃園醫院今天上午啟動清零計畫,將分成5個梯次,進行全院2136人的採檢,上午已經採完836人,其中229人同時抽血驗抗體,檢體會分送四家北部醫學中心的實驗室,預計要在2月5日完成全院採檢,不過,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恢復營運必須先解除民眾的疑慮,要確定是安全的,才會逐步展開,全面恢復運作一定得等到過年後。

上午不到9點,部立桃園醫院的停車場外,已有長長的人龍等著進行採檢;從3日開始到5日共分5個梯次,要完成院內員工及外包人員,共2100多位的PCR核酸檢測;另針對外6、7、9、10樓層,與送件、清潔等部分流動人員,約有706位高風險人員,還要再進入醫療大樓進行血清抗體檢測。

部桃前進指揮所指揮官 王必勝:「「我們的檢體也會送到各個檢驗中心去幫我們分擔,我們就是一梯次結束我們就會送出去,所以檢體的結果會陸陸續續回來。(年前會有結果?)會啦,會啦,我們是希望在星期六之前,都把所有的資料都,PCR的,我講PCR的部份,希望再星期六之前,看能不能把結果都做出來。」

王必勝臉書貼出自己的「採檢現場照」,強調部桃清零計劃安全最重要!至於選在停車場採檢的原因是,採檢時不群聚、通風較好,能保持適當距離,要核對員工身分證、員工證才能進行檢測,而且要佩戴口罩、不交談、不飲食,採6線進行採檢並設置12台攝影機全程錄影,加上刷卡確認報到時間。

桃園市長 鄭文燦:「部桃專案目前在採檢方案非常順利,我們南北各設一個採檢站,一天最大的容量可以到600人,所以我想2月5日前完成沒有問題。那至於部桃清零計畫,那麼是2月3日到2月5日三天要完成核酸檢測,那麼如果沒風險,部桃才會啟動恢復營運的計畫。」

鄭文燦在防疫會議表示,部桃專案共有4300多人,要在2月5日完成採檢,進入自主健康管理;而部桃清零專案採檢對象擴大為2136人,也同樣要在2月5日完成PCR核酸檢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