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月死亡數創紀錄 日本疫情中仍要辦奧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3 日訊】截至到2月2日,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超過1億394萬,累計超過225萬人死亡。日本東京等地宣布將緊急狀態再延長一個月,但仍沒有放棄在今年夏天舉辦東京奧運會。國際奧委會(IOC)今天(3日)說,參加東奧的運動員不需要接種疫苗,但在參賽期間,至少得每四天接受一次檢測。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疫情爆發至今,美國已有超過44.4萬人死於中共病毒,其中今年一月份死亡人數激增,達到9.5萬人,占全年死亡總數的22%。

週二,紐約市市長候選人楊安澤宣布中共病毒測試呈陽性,但症狀輕微,將根據規定進行隔離。楊安澤去年曾參加總統大選的民主黨初選。

英國週二通報16,840個確診病例和1,449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人數超過10.8萬。衛生大臣韓考克當天表示,需要對現有疫苗進行更多評估,確定其對新變種病毒的有效性。去年底在英國流行的新型變種病毒,近日再次發生突變,可能會大幅降低現有疫苗的效力。

同一天,曾為一線醫護人員募集百萬英鎊的二戰老兵湯姆·摩爾(Tom Moore),因感染中共病毒去世,享年100歲。英國王室和政要紛紛向這位「國家英雄」哀悼致敬。

為防止新變種病毒的傳播,西班牙週二決定對巴西和南非的航班進行限制,入境航班僅限於搭載西班牙本國的公民或居民,前往申根區之外國家的過境旅客,停留時間不得超過24小時。

同一天,西班牙潘普洛納市長表示,受疫情影響,今年7月份的「奔牛節」將再次取消,這已經是西班牙連續第二年取消「奔牛節」。

截至週一,西班牙已有超過5.9萬人死於中共病毒,累計確診人數將近290萬。

印度2月2日僅通報了94個死亡病例,是去年5月份以來的最低單日死亡記錄。

在關閉了11個月之後,印度金融中心孟買的城市鐵路系統,從本週開始恢復全面運營。目前印度全國累計感染病例將近1078萬,逾15.4萬人死亡。

週二,日本通報2108個新增病例和72個死亡病例,疫情明顯趨緩。但首相菅義偉仍然宣佈,將東京、大阪和京都等10個都道府縣的緊急狀態再延長一個月,以更好控制住疫情。

東京奧委會主席森吉郎當天表示,無論疫情如何,日本都將舉辦奧運會,當前的問題已不是是否舉辦奧運會,而是如何在疫情中辦好奧運。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