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毀約在先!港律師:英國BNO新制正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3 日訊】1月31號,英國海外國民護照BNO新制上路,讓擁有BNO的香港人及其配偶、被扶養人,有機會取得英國公民身份。

德國之聲(2021.1.31):「數百萬名的香港人有機會成為英國公民。」

上個月31號,英國海外國民(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BNO)護照新制上路。這項政策准許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人及其配偶和被扶養人,在英國生活5年後申請定居英國,12個月後就可以申請入籍英國。

香港律師 桑普:「英國這一次這樣做,就被中共批評是違反中英聯合聲明關於國籍問題的備忘錄,但是中共已經撕毀了中英聯合聲明。那在這個中共違約的前提下,英國是不是應該採取一個斷然的行動來這樣做,我覺得是本來就應該這樣做。」

BNO護照新制上路同一天,中共外交部聲稱,中共從1月31日起,不再承認BNO護照是有效證件。但後來中共隨即遭到各國打臉。

香港律師 桑普:「但這一講完這句話,美國就說我承認,台灣也說我承認英國BNO護照,就是香港人持有這個護照,是有效的旅行證件。所以全世界,除了中港澳之外,基本上是都承認這個旅遊證件,所以影響不大。重點是說,這個地方等於是,搧了中共一個很狠的耳光。」

香港律師桑普表示,很多認識的人都想爭取機會,在未來幾週離開香港,前往英國。他指出,這批逃離香港的民眾,和1997年離開的香港人,有同有異。

香港律師 桑普:「(相同之處)就是逃避共產黨的侵凌。但是以前的,不會在海外去延續這一種爭取自由民主人權的薪火。這一次不一樣。在台灣、在英國、在加拿大、在美國、在澳洲都延續了這個薪火。每個人去到那邊,都希望跟當地共融之於,也是關心香港的自由跟民主的發展。」

臺灣移民署表示,目前香港居民仍可使用BNO,申請入出境證件來台,而且已經使用BNO入台的香港居民,停留或居留權利並沒有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