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一觸即發 人類或面臨更駭人的病毒大流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3 日訊】目前,中共病毒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病毒變異更是層出不窮,根據實時病毒變異追蹤平台「NextsTrain」的數據,至2021年1月,全球已經變異出3931種病毒基因型。不過,包括立百病毒,及伊波拉在內,目前還有其他三種更致命的病毒威脅,或許會引發更嚴峻的全球危機,帶您了解。

英國非營利組織「藥品可及性基金會」(Access to Medicine Foundation),日前發布調查報告,預警全球公共衛生資源,聚焦中共病毒,但對下一場大流行性疾病毫無準備,特別指出曾在印度等地爆發感染的立百病毒(Nipah),致死率高達40%至75%,目前仍無藥可醫。

美國病毒學專家 林曉旭:「那你剛才提到的立百病毒,在印度和孟加拉其實每年都有爆發,但是在中國也是一個比較危險的狀態,而且立百病毒可以跨越宿主,從蝙蝠到豬,豬是一個很重要的中間宿主,所以提醒民眾不要接觸有感染病的蝙蝠和豬。」

另外,美國疾控中心CDC的科學家預警,下一個大流行的病原體,或許是名為「耳念珠菌」(Candida auris)的真菌,它的死亡率高達30%到60%,同時對抗生素具有抗藥性,所以被稱為超級細菌。

美國病毒學專家 林曉旭:「它其實在醫院的環境中傳播的特別快,而且比較危險的就是,可以通過這個注射的針筒等等,傳染到人的血液系統,而且短短的幾年裡面,在很多很多醫院都發現了這個真菌的普遍的傳播。」

而據《印度斯坦時報》和CNN等媒體報導,近期,在非洲剛果的偏遠小鎮,一名當地女性感染一種人類未知的病毒,症狀類似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症狀。曾發現伊波拉病毒的塔姆弗姆教授(Jean-Jacques Muyembe Tamfum)警告道,人類處於一個新病原體將出現的世界,這是對人類的威脅,他還預測,未來的大流行病會比新冠更具災難性。世界衛生組織,對這種未知名,未來可能引起流行病的病原體,臨時統稱為X疾病。

美國病毒學專家 林曉旭:「如果有比較大的病例爆發的話,很多國家的醫院系統、醫護系統就承受不了這樣的打擊,這個也是很大的問題,總的來說,這幾個方便對整個全球的健康方面,都是一個很大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