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催化僑台商轉型 僑委會拓建產學合作橋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3 日訊】疫情全球蔓延,加速企業轉型。台灣擁有豐沛的研發能量,為了幫助僑台商,能更好的與台灣技術結合,僑委會與台灣35所大學合作,推動產學合作解決方案,協助僑台商事業與轉型發展。

中華經濟研究院所長 劉孟俊:「中國大陸的一些台商,他是說,可能是因為美中貿易戰,跟疫情的關係,所以說他移轉供應鏈,到東南亞。」

受疫情催化,加速供應鏈陸續移出中國,往東南亞發展。在數位、醫療產業需求上,也跟著擴增。

僑委會委員長 童振源:「比如說在AI,比如在數位的連結,甚至在一些生化,這個醫療方面,這些產業可能更需要。」

僑委會指出,目前在海外僑台商約有4萬多家,台灣技術研發能量充沛,是全球第3大投資研發國家。因此,僑委會將台灣35所大學與僑台商產業鏈結,共同推動「全球僑台商產學合作服務方案」。

政大校長 郭明政:「要賺大錢,第一個,一定要跟大學合作,大學有你取之不盡的人才。」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總會長 陳阡蕙:「甚至於說,可以提供給我們國外這個,產業界的這個,這樣子的人才的培訓。我們也會充分的利用這個平台,然後多做這些串聯。」

僑委會委員長 童振源:「現在35個大學願意提供手冊,那我們會把這些手冊,整個他們的產學合作的量,以及相關的案例,把它建構起來,能夠讓全世界的僑台商都知道。」

根據調查,受疫情影響,超過6成僑台商有公司升級、轉型的壓力,中大型企業排名第一。僑委會表示,未來規劃6大面向,包括資訊彙整、直播、參訪及媒合等方式,運用台灣研發技術與成果,協助僑台商事業與轉型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