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魚池虎頭蘭盛開 年節擺設增添喜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新年將近,許多人會在客廳擺上一盆鮮花,既美觀又增添喜氣。蘭花的花朵碩大貴氣,加上花期較長,受到很多人喜愛。南投魚池的虎頭蘭正值盛開期,但買了蘭花回家要怎麼照顧呢? 帶您一起去了解。

花房裡琳瑯滿目的虎頭蘭,有富貴喜氣的紅色、粉紅色;清新脫俗的青蘋果色;還有亮麗吸睛的金黃色等。虎頭蘭的花朵彷彿一隻隻飛舞的蝴蝶,讓人愛不釋手。

南投縣魚池鄉鄉長 劉啟帆:「農民也特別推出了這個福氣開頭的蝴蝶蘭,那今年又特別推出新的品種,代表黃金喜氣福氣的『黃金虎頭蘭』,購買一盆代表福氣開頭的蘭花,回到家裡過好年。」

民眾:「花真的很漂亮,我今天買了8盆。(這8盆準備要放在那些地方?)放在桌子上、客廳。(老闆娘有教您怎麼照顧嗎?)有,她剛才有教我了。」

蘭園主人手裡忙個不停,一邊幫顧客打上支柱、包裝蘭花,一邊還不忘叮嚀回家後怎麼照顧。

虎頭蘭業者 施秀織:「像這種花苞的話,我們就要先放在外面,等它開了三分之一的時候,我們再把它拿進去室內。」

花苞開花後又要如何照顧呢?

虎頭蘭業者 施秀織:「拿到室內一個禮拜之後,然後拿出來外面,兩三天之後,順便澆水,然後給它一點陽光,半日照就好了,然後在外面兩三天之後再拿到室內一個禮拜,一個禮拜之後再拿出來澆水,澆透把它澆濕。重複的動作就這樣子做,大概這個花可以放到兩個月。」

業者表示,虎頭蘭這個產業很辛苦,一年只收成一次,而有時候研發出新品種到能穩定上市,要長達10年的時間,希望消費者能多多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