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台灣水果好味道 果乾廠逆風創上億營收探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3 日訊】台灣是水果王國,彰化員林以蜜餞生產聞名,全盛時期有1百多家工廠,年產值高達31億。但隨著食安事件頻傳,加上現代人注重健康,後來剩不到3成廠商。我們帶您前進一家有百年歷史的果乾品牌,了解他們如何翻轉夕陽產業,一年拚出上億營收。

架上陳列各式各樣的果乾口味,有芭樂、鳳梨和蘋果等,有別於一般蜜餞讓人覺得不衛生的刻板印象,業者不斷研發創新,堅持衛生安全與品質,不僅行銷國內外,更獲得多項第一。

食品業副總經理 楊依隆:「8公斤的鳳梨,做成1公斤。20多公斤的蘋果,做成1公斤。」

彰化縣長 王惠美:「從第一代做蜜餞的師傅起家開始,那就堅持「三好一公道」的一個品質,不斷的讓自己的品質精益求精。能夠變成果乾之後,我們就不怕生產過剩,我們可以把好的產品,繼續可以行銷到國外去。」

在食安事件連環爆,第三代吳佳珍與楊依隆夫妻返鄉接班,斥資數百萬買進冷凍冷藏、殺菌和烘乾等先進設備,除了過去代工業務之外,也自創品牌,成為全國唯一擁有產銷履歷的蜜餞廠。

第二代業者 吳福泉 VS. 彰化縣長 王惠美:「(這個有機的),有機的梅然後收下來,要再7、8個月就對了!」

食品業副總經理 楊依隆:「一般我們現在市面上看到的脫水果乾,它其實還是看早期的這個糖漬的技術,就是我們用糖去做醃漬,靠糖去做防腐,它就會很快的褐變,那冷凍乾燥其實它完全不會褐變,它甚至保存的時間可以超過一年,可以到二年也有可能,對!就是看當時保存的環境。」

不管是蜜餞或是果乾,鹹鹹酸酸甜甜的好滋味,總是讓人回味無窮,但要如何保存才能確保品質?

食品業副總經理 楊依隆:「冷凍加工食品,還是需要有一些良好的保存環境!會建議就是一般消費者如果不管是脫水果乾也好、冷凍乾燥果乾也好,都是把它買回去之後,吃不完其實冰在我們的冷藏裡面,這是最好的保存。」

兩代聯手打造果乾王國,闖出上億商機,也讓百年傳統產業在國際發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