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起換新鈔採「實聯制」民眾搶換百元鈔討喜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3 日訊】過年前,許多民眾都會兌換新鈔來發紅包,從2月3日開始,到9日的五個工作天,全台包含台銀、一銀、郵局等8家金融機構都可以臨櫃兌換,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台銀、一銀都採實聯制入場,雖然民眾有些小抱怨,但大多贊同這項作法,也願意配合。

換新鈔起跑,許多民眾一大早就來排隊,搶著要換象徵紅色喜氣的百元鈔,不過今年依舊有限制,像是百元鈔一人只能換100張,其他面額則酌量兌換。

民眾:「我要換新鈔,今天剛好第一天有放假,就過來換錢了,其實我是準備六萬塊,我希望都可以換到一百塊。」

民眾:「我要換100跟1000的,包紅包用的,因為小朋友的話,是100塊,給他的張數會比較多。」

今年也為了防疫,各家銀行幾乎都採實聯制,台銀董事長呂桔誠更現身總行視察現場情形。

台銀董事長 呂桔誠:「為了防疫之需,有一點小小的勞煩大家,民眾配合的狀況,應該不會產生太大的困擾,不過我們預期因為疫情的緣故,或許臨櫃的兌換,會稍微不像去年那麼的多。」

據台銀資料統計,去年(2020年)一共換了7560萬張鈔票,其中臨櫃為59萬人、ATM則是108萬人,總金額為440億。

為了方便民眾換鈔,央行也發放更多新鈔給包括臺灣銀行、一銀及郵局等8家金融機構使用,一銀總經理更提供兩個小撇步給民眾參考。

一銀副總經理 蔡淑慧:「各地的ATM有加強放新鈔,客戶不用擔心,不一定要來櫃台才能夠領到現鈔,盡量避開中午,因為上班的時間,大概都會利用中午來換鈔。」

換新鈔的方式逐漸多元,也難怪今年換鈔的排隊人潮比往年少很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