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館展出洪秀敏畫展 粉彩寫實驚豔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3 日訊】藝術櫥窗來看到,高雄美術館目前正展出藝術家洪秀敏的粉彩畫作,作品寫實呈現,讓民眾跳脫對粉彩的既有印象。

清透的海浪、水面上的反光,激起的浪花,彷彿要奪框而出。每一張粉彩作品,不論是人物、鴨子、貓咪、海洋、蕾絲等系列題材,在藝術家洪秀敏的細膩描繪下,栩栩如生。

民眾 江小姐:「看牠那個神韻牠眼睛,還有牠那個的毛,是這麼的細膩,我有一股衝動,我剛剛跟朋友講,我想去抱這一隻貓,所以我覺得她已經畫活了。」

民眾 林小姐:「看起來又不像是粉彩,對,也很像是油畫或是多媒材畫出來的東西,對啊,但仔細一看,要仔細站近看才會覺得有粉彩的感覺。」

外國遊客:「作品如此的美妙驚人,這是一件很棒的作品。」

注重家庭生活的洪老師,選擇沒揮發性的粉彩不斷研究創作,現場講解每一張作品的技法和創作過程,也把繪畫過程記錄下來,寫成工具書,希望能夠嘉惠一些想要自學粉彩的人。

粉彩畫家 洪秀敏:「也因為我在摸索自學的路上吃了很多的苦,因為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應該怎麼畫會更好,所以種種的摸索,摸索出了很多的所以然,那在過程當中我就把它紀錄,我也寫成書,我希望能夠嘉惠一些想要自學的人。」

扶輪社社友 吳先生:「畫畫的過程裡面她確實是非常用心。」

扶輪社社友 吳小姐:「每次看到她作畫的時候,那種認真的程度,讓人家覺得就是說非常的感動這樣子。」

愛好藝術者 許先生:「(台灣)專攻粉彩畫的人少數,這一點說起來有點可惜,因為粉彩其實它的表現會很多樣性,保存又很久。」

展出作品55幅,其中有少見的百號大型作品,及獲獎的「七彩龍蝦協奏曲」等,自學摸索了27年,洪秀敏展現出讓人驚豔的粉彩創作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