坍方61天日夜搶修 瑞芳猴硐段全線搶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3 日訊】2020年12月,台鐵瑞芳、侯硐段因為邊坡大面積坍塌,造上雙向路線中斷,雖然搶修東正線先通車,如今經過61天日夜趕工,終於在過年前傳出好消息,西正線在2月3日清晨5點恢復雙向通車,雖然全部工程要等到6月才會完成,不過先搶通,民眾搭車比較方便。

首班區間列車,緩緩開進猴硐站,在眾人期盼中,台鐵瑞芳猴硐段西正線,終於通車了!這一刻真的等好久,2020年12月4日,台鐵瑞芳猴硐段,因為連日大雨,山崩邊坡坍方、段軌,路線中斷,經過61天全力搶修,12月14日先恢復「東正線單線」雙向通車,西正線原預計2月8日才能通車,工人日夜搶修,進度超前,提前2月3日清晨5點就通車,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親自到場視察,坐上列車,有感而發。

交通部次長 祁文中:「這件事情從12月4日~14日,東正線大致上在2個月,今天2月3日搶通,所以當地居民一定會比較不方便,現在雙線都搶通,就會恢復原來的運作方式。」

民眾:「(之前沒有這班),有,之前的要六點才有。」

民眾:「(最近有比較方便嗎?)有更方便,兩邊都通車實在很方便,(有更好等車就對了)。」

民眾也直呼方便。邊坡坍塌現場,就在濕冷東北角,搶修過程一波三折,如今工程還沒全完工,後續施軌工程,還包括電車線架設、電力、號誌等復原作業。

交通部次長 祁文中:「還有包括邊坡的加固,還有電纜管道的施作排水系統,今年上半年6月、7月間,才能夠趕出來,不過至少在過年疏運前,我們先把東西正線搶出來。」

台鐵趕在過年前搶通,東部幹線運能大增,為了因應過年疏運,台鐵東部幹線,未來幾天將加開10列次,迎戰過年大批返鄉旅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