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辦公室」1月設蓋亞那 蓬佩奧先訪蓋掀中共黑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4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4日)宣布,1月11日與南美洲蓋亞那合作共和國簽署協議,設立「台灣辦公室」。美國國務院代理助卿推文祝賀這一里程碑;美方駐蓋大使館同步聲明讚賞協議,表示這將促進共同繁榮與安全。去年9月,川普政府的蓬佩奧,是美國史上第一位訪問蓋亞那的國務卿。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與蓋亞那的外交部,經過協商達成共識,我們決定在蓋亞那合作共和國,我們設立一個台灣辦公室Taiwan Office,1月15日時候(辦公室)展開了初步運作。」「首都喬治城也是加勒比海共同體(CARICOM)的秘書處所在地。」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王定宇:「戰略地位非常重要,各大國都重視,經濟成長率、人均所得都不錯,因為他們國家物產非常豐富,像石油就是第二大產油國。這件事情中共的跳腳,各方都考慮在內。另外,美國在台灣倡議法之後,協助台灣推展外交上,從國務院正式發文的態度,也看得出來。」

中共與蓋亞那有邦交,邀請蓋亞那加入「一帶一路」;中共大使1月22日被調離開蓋國。

去年9月,川普政府的蓬佩奧訪問在南美洲東北部的蓋亞那,這裡的礦產及石油資源相當豐富,蓬佩奧與蓋國總統舉行聯合記者,蓬佩奧警告中共方面的投資,所存在的風險。

「台灣辦公室」的協議簽訂與設立,是在川普政府任內。美國國務院代理助卿4日推文祝賀這一里程碑;美方AIT表示肯定這項協議,所有國家都應該自由地與台灣尋求更緊密的關係及更良好的合作,並說台灣的民主領先世界、是重要經濟體、世界上一股良善力量;美國持續致力於支持台灣擴展國際夥伴關係。

 

蓬佩奧助攻?台灣辦公室設蓋亞那.中共大使辭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