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五天本土+0 案799英籍男染變種株逝

連五天本土+0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4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中共肺炎COVID-19確定病例(案919、920),分別自印尼及美國入境;另新增1例確定病例死亡(案799)。

799案確定為感染英國變種病毒而病逝,是否因變種病毒致死率較高,專家諮詢小組張上淳教授表示,依目前數據看來,變種病毒沒有比較厲害,死亡率也沒有顯著較高,799案因為年紀高,再加上本身有其他疾病如心血管狀況,所以造成死亡。指揮中心羅一鈞副組長進一步說明,目前台灣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有5案,其中有3案已經出院,有1案因為採檢還呈現陽性,持續住院中,但他屬於輕症,只有799案死亡。

而英國變種病毒又再變種,是否疫苗有效性會受影響?張上淳教授表示,確實會讓人擔心,影響到疫苗的保護力,而南非變種病毒株,也是同樣的情形,有些研究分析,某些廠牌的疫苗,注射後對於南非變種病毒株的免疫力或保護力,確實是受到影響。至於英國再變種病毒,確實值得再密切觀察。

關於國人最關心的疫苗取得情況,指揮中心表示,COVAX機制已經開始啟動,台灣確定有與COVAX簽約,應該有分配到,但確切細節等一切確定後再公布。

對於何時國人能夠出國旅遊?陳時中指揮官表示,以日本為例,1月底後,疫情控制得宜,情況有好轉。日本當局也買了大量疫苗,接種速度夠快,辦理東奧各種事項準備得宜,如果這一切都成功,日本的情況應該會有所改善,台灣的疫情也在控制下,這樣的情況下,雙方就有可能有所往來。是可以期待的。

台灣連五天本土+0(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連五天本土+0(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表示,案919為印尼籍40多歲男性船員,今(2021)年1月10日來臺工作,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由公司安排至宿舍進行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個案自主健康管理期滿,因預計登船工作,於2月2日由雇主安排至醫院自費採檢,並於今日確診。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2人,因有適當防護,列自主健康管理。

案920為美國籍60多歲女性,今年1月15日來臺,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防疫旅館居家檢疫,迄今無症狀。個案居家檢疫期滿後,於1月30日至2月3日間在臺洽公,因預計2月6日返回美國,2月3日至醫院自費採檢,於今日確診。已掌握個案接觸者11人,包括工作接觸者9人及同行友人2人,均列居家隔離。

指揮中心指出,新增之死亡個案(案799,英國籍70多歲男性)有心血管疾病病史,去(2020)年12月18日來臺探親,12月26日發病、29日就醫、31日確診,個案於入院後因病況加劇,插管後轉至加護病房治療,住院期間因病況持續不佳,使用葉克膜治療,後續個案陸續出現器官衰竭、肺部出血、發燒及細菌合併黴菌感染等情形,雖使用抗生素治療,仍因病情惡化不幸於昨(3)日病逝。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61,613例中共肺炎相關通報(含156,448例排除),其中919例確診,分別為805例境外移入,7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9人死亡、839人解除隔離、71人住院隔離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