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例「英變種病毒」奪命 案799英籍男肺部出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4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鎖定,英國變種病毒株入侵台灣,至今已有5人從英國入境驗出確診,指揮中心今天表示,除了昨天死亡的70多歲英國籍男子案799外,其他4例已有3人出院,另1人雖是輕症,但因病毒檢驗還是陽性,目前還在住院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死亡個案是案799,是英國籍70多歲的男性。住院期間因為病況持續不佳,使用葉克膜治療,後續個案陸續出現器官衰竭、肺部出血、發燒及細菌合併黴菌感染等情形,於昨日病逝。」

指揮中心公布,再增一名中共肺炎死亡個案,是英國籍70多歲男性,由於感染的是「英國變種中共病毒」,格外引發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 張上淳:「國外的病例分析是並沒有說,因為這個英國變種病毒株,就讓他的嚴重程度會變得比較厲害,死亡率會變比較高,我們只有單一這一個個案,所以沒有辦法就此這樣做連結。」

張上淳分析,案799本身年紀大,又有潛在的心血管病史,本來就是重症的高風險族群,加上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條件非常不利,但在單一死亡案例下,還無法認定死因和變種病毒有直接關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目前英國變異株,除了今天這例是死亡之外,有三例已經出院,在一月下旬就都出院,還剩下一例因為病毒檢驗是陽性,所以還在住院中,不過這例是一個輕症的病例。」

另一方面,部桃醫院連續五天零確診,週三啟動的清零計畫,已採檢1186人,919人陰性,陳時中表示,雖然部桃疫情還沒有結束,但看起來都在掌握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