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變種病毒又突變!讓病毒躲開免疫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4 日訊】中共病毒變種是否更致命?美國CDC主任日前指出,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比原本的病毒傳染力更強,也更致命。不過,現在在英國傳出,英國變種病毒,又發生突變。英國疫苗接種部長查哈威也說,現在全世界大約有4000種COVID-19病毒的變種。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主任 瓦倫斯基(2021.2.2):「越來越多的數據表明,(中共肺炎英國變種病毒)的傳染力增加了50%至70%。」「死亡率增加了30%至90%。」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2日出席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線上活動時表示,根據小型研究資料,在英國發現的中共肺炎變種病毒,比原本的病毒傳染力更強,也更致命。不過,現在還有消息指出,英國變種病毒,又發生突變。

英國天空電視臺主持人 Adam Boulton(2021.2.2):「英國公共衛生部檢測到了肯特郡變種病毒的樣本,這個病毒的突變,可能會幫助病毒躲開免疫系統。」

英國天空電視臺記者 Thomas Moore(2021.2.2):「原因是,所有Covid-19病毒用來結合人類細胞的棘蛋白,改變了型態。因此,抗體無法以同樣的方式辨認出來。」

路透社2號報導,英國「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Scientific Advisory Group for Emergencies, SAGE)成員森普(Calum Semple),接受英國BBC電臺採訪時表示,「這個突變最令人擔心,我們稱之為E484K。」而且,在英國部分地區的新肯特(Kent)病毒株也自發出現E484K突變。

英國天空電視臺記者 Thomas Moore(2021.2.2):「他們將這種突變稱為E484K,現在在一些肯特病毒株的樣本中被發現。這將是一個轉折點,一個令人擔憂的發展。因為這可能意味著,以前感染過的人,可能會再次被感染。並且,這也將降低Covid-19疫苗的有效性。」

另外在韓國,《韓聯社》報導,3日南韓首度出現中共肺炎變種病毒群聚感染,至少5人確診。

韓國YTN主播:「慶尚南道發生第一起,Covid-19變種病毒群體感染事件。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四名外國親屬,已經確診感染英國變種病毒。」

這5個確診病例中,有4例與慶尚南道和全羅南道外國親戚集體感染事件有關,其餘1例是入境病例的家人。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變異病毒株在境內傳播只是時間問題,呼籲民眾盡量減少與入境人員及其家人的接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