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AX計畫2月配送疫苗 莊人祥證實「台在首波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4 日訊】由WHO主導的「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今天(4)在官網公布首波疫苗配送國家,雖然當中並沒有台灣,不過,指揮中心稍早(4日)證實,台灣確定在首波疫苗的名單當中,將與5到8個非聯合國會員,共同分配約130萬劑的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COVAX所公布的第一波COVID-19(中共肺炎)的疫苗配送名單當中,其中分配到Non-UN member states的,有130萬劑AZ疫苗,其中包含我國與其他非聯合國會員獲配的數量。世界衛生組織(WHO)在核准AZ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後,他將會陸續通知各國實際獲配數量及配送時程。」

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已針對這批疫苗,積極與COVAX聯繫運送、報關等相關事宜。預計最快2月、最慢5月會送到台灣,到台灣後約1周就可開打,一旦確定時間,會立即對外報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