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遭起訴 G7聲明譴責緬甸軍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4 日訊】週三(2月3日),緬甸軍方正式起訴翁山蘇姬和總統溫敏。緬甸軍方也加強對網絡的監控,包括限制民眾使用臉書等社交媒體到2月7日。原因是臉書站在保護緬甸去年11月大選結果的立場,也聲稱將刪除支持緬甸政變言論。

翁山蘇姬被控違反《緬甸進出口法》,理由是在她的住所查獲非法進口的無線電通訊設備。

總統溫敏因為去年競選期間訪問許多地區,被控違反防疫措施,觸犯《自然災害管理法》。

週三,美國國務院轉發七國集團(G7)的聲明,譴責緬甸發生的軍事政變,對翁山蘇姬等官員被拘押深表關切。

聲明還說:我們呼籲軍方立即結束緊急狀態,恢復民選政府的權力,釋放所有被不公正拘押的人,尊重人權和法治。

另外,聯合國安理會週二召開緊急會議,原定聲明譴責緬甸軍政府,但因為北京和莫斯科的阻撓,沒有立即採取行動。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