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斥資15億取得瑞傳3成股權 加速AIoT事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4 日訊】台灣品牌大廠華碩,近年成立新事業群,因應AIoT產業快速發展,周四華碩更宣布投資振樺旗下的瑞傳科技,雙方進行策略聯盟。

振樺電發言人 徐瑞妤:「華碩與瑞傳科技、振樺子公司,將深度策略聯盟,共同打造工業物聯研製中心,Embedded Foundry,加速實現AIoT產業進化及應用升級。」

振樺電財務長 顏佳怡:「瑞傳大概到2019年YoY的營收成長,大概有雙位數成長,那毛利率也增加了6個點,所以營運的體質上的確是大幅提升,這一次的交易,我們其實策略結盟是希望,在我們體質提升之後,我們希望加速這個發展,希望引進華碩的資源。 」

華碩以股權結盟方式,斥資新台幣15億元,以每股50.9元取得瑞傳30%股份,並評估一年之後,以新台幣55億元為基礎,進一步取得15%股權,華碩也將派出高階主管進入瑞傳董事會。據了解,瑞傳是工業電腦領導業者,華碩2019年也成立AIoT事業群,也試圖強化在物聯網、工業電腦方面布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