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萬人隔離 等不到解封 北京大興居民炸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4 日訊】北京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被升級為高風險區後,周邊至少十幾個社區也被封,至今已超過隔離期14天,但非但沒有解封,連延長的消息也是曖昧不明。很多天宮院街道市民認為當局一刀切的做法是懶政,紛紛湧入社交媒體上大聲呼籲解封。

北京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出現確診病例,從1月17號上午開始封閉管理。接著天宮院街道所屬的天宮院社區、天宮院西里社區、天宮院中里社區、天宮院南里社區等十幾個社區也陸續被封閉,約三萬居民全部居家隔離。

目前這種「一刀切」的隔離已經超過14天,融匯社區周邊社區的市民紛紛湧入微博,大聲質疑憑什麼還不解封?

有的居民說:「18號說封就封,口頭的,啥文件都沒有,這都16天過去了,核酸也做了4輪了,陪跑到什麼時候還是沒人知道。到底有沒有人管3萬多家庭丟工作沒收入 ,官老爺們你們為民做主嗎? 」還有居民表示:「我們每天不是搶水就是搶菜,買水困難,買菜死貴死貴的......我們都有房貸車貸要還的,不上班能有錢嗎?」更有居民指責:「這邊民怨沸騰反映訴求置之不理,那邊天宮院街道的領導還在作秀,擺拍給自己發新聞報道貼金,內容全是官話套話,空洞無物。屬實諷刺!」

天宮院南里社區保利春天業主張萌(化名)表示,融匯出事了以後,他們小區第一時間就被封閉了。全員基本上都做過四次核酸檢測,都是陰性,但一直等到第14天還是沒有通知解封。

天宮院南里社區保利春天業主張萌:「等到晚上的時候,我們小區的群裡,有人發了一條錄音,是他給大興防疫管控專線打電話問的,解封時間,他那邊說的是28天,就是從14天再加14天。然後我們當時比較急眼,然後我也是又打了個電話做求證,然後他那邊說是管制延期到21天,等於說是14加7。這7天需要沒有新增病例,然後才可以安排核酸,做完核酸以後,如果全員陰性,才可以再派專家組過來監測環境,看是否可以解封。」

微博上有業主發貼顯示,興宇社區已經通知全員2月4號做第五次核酸檢測,「務必不漏一人」,但解封時間仍然是未知數。而張萌的社區第五次核酸檢測可能更遲。

張萌:「最快是九號(結束隔離),十號安排做核酸,但是我們也已經出不來了,直接就過年了。而且哪一個公司會容忍你21天都來不了上班呢?我們生活質量也好,都是已經受影響了。就是我們連自己的家門都不能出。那坐牢也是有期限的吧,對吧?坐牢也是能有一個明文規定的吧?」

張萌透露,她們已經打了第一針疫苗,因為隔離錯過了第二針打疫苗的最佳時間。而且有居民父親過世,也因為被封在家裡,無法去給父親送行。現在民眾只想要一個解封時間,但是社區和政府互相推諉。

張萌:「真的是一刀切,就是不管你有任何的情況。我們的第一想法就是大興在懶政。因為大興之前新發地也有出過一些疫情,那大數據監測到可能有路過新發地就要被隔離。但那時候隔離都是有期限的,那為什麼到現在不行?再者說,大興的病例遠遠沒有順義的病例嚴重吧?所以我們到現在的想法都是大興在懶政,是不是為了他們自己過一個舒服的年,把我們都圈在一起了。」

《大紀元時報》2號引述北京體制內人士王女士的消息說,大興地區的疫情當局有所隱瞞疫情。例如1月23號其實有三個地方都因為疫情被封了。但官方當時只對外公布了融匯社區的確診病例,其它兩個地方,包括西紅門的星光社區查到三例陽性,還有腫瘤醫院被封,當時都沒有公布。

新唐人記者 顧曉華 尚燕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