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動物吃好料!園方年節伙食媲美滿漢全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4 日訊】過年將至,不少婆婆媽媽都準備買好年菜,動物園的動物也不例外,園方考慮食材供應商過年期間也要休假,提前幫忙備妥年初一至初五的食材,年節期間動物廚房照常開伙。另外,大年初一上午約11時,園方同樣會為大貓熊一家準備冰碗、冰杯等行為豐富玩具,民眾過年逛動物園,有機會看到大貓熊吃冰。

剛睡醒的圓寶、伸伸懶腰,在平台上等待媽媽圓圓。超可愛的模樣,讓大小朋友們驚呼連連,眼看下周就過年,園方也替動物們提前備好年菜。

五顏六色的蔬果、包括胡蘿蔔、玉米、蘋果,看起來超級豐盛,但別以為動物過年吃得比較好,其實這是每天固定的伙食。

台北市立動物園助理研究員 周易蕾:「都還是一模一樣,為動物準備充足的糧食,營養健康的,譬如說蔬菜、水果、蘋果、芭樂,那大家小朋友比較關心的企鵝部分,我們也都把冷凍魚、秋刀魚、柳葉魚都準備好,能夠讓這些動物在我們園內過年期間,都能夠有充足的食糧,這部分大家都不用太擔心。」

為了因應過年期間食材供應商休息,動物園已經採購好所有食材。大熊貓館也依慣例,準備了冰碗、冰杯等豐富行為玩具,民眾年節有機會看到大貓熊吃冰。

台北市立動物園助理研究員 周易蕾:「我們大貓熊館也按照往例,在初一時節,特別會為大家準備一個年節的驚喜,歡迎大家早上11點到展場來看看,我們的保育員為大貓熊準備什麼樣的驚喜。」

要民眾拭目以待,不過往年過年期間,動物園初一初二人潮都在1.8至2.2萬人之間,初三走春會達到高峰,只要天氣好,勢必破三萬,但下雨就根本沒人潮。

家長:「過年比較不會,因為過年就是這裡人潮會比較多一點,所以就會想說過年就盡量去公園或是戶外,比較不會去人太多的地方。」

擔心疫情蔓延、不少家長選擇提前來逛動物園,希望大家一起分流,避免群聚傳染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