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宣布開學延後 家長憂:防疫假不好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4 日訊】教育部週三(3日)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開學日延後到2月22日,寒假直接多出四天,扣掉一天假日,家長煩惱剩下的三天上班日,孩子該由誰照料。馬上有補教業者緊急決定,要加開三天課程,讓家長能夠放心上班。雖然政府有給予家長其中一人請防疫照顧假,但家長團體卻擔心,因為不一定會給薪,沒人敢請。

小朋友動手DIY,自己學做餅乾,安親班寒假課程,讓小學生多元學習。

量體溫、噴酒精,防疫工作當然也不能馬虎。教育部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開學日延到2月22日,多出來的4天假期,就怕家長沒空顧孩子,業者馬上規劃延伸課程。

新北市補習教育策進會理事長 陳春香:「家長就很緊急打電話進來,問我們老師,我們也是立即開會處理,老師就開始設計後面幾天課程。這4天我們就定名叫做收心課程。」

詢問電話被打爆,業者週三(3日)晚間立刻公告,課程不會間斷,幾乎所有家長都回覆,要讓孩子繼續上。而扣除假日後的3天課程,以新北市來說,家長預估得再多繳約2000元學費。

新北市補習教育策進會理事長 陳春香:「寒假班就已經會來參加課程的孩子,家長就是有這個需求,所以大部分都會再延續。有的孩子本來預定開學後才回來,所以家長其實也做了安排。」

而除了上安親班外,家中若有12歲以下學童,家長其中一人也能請防疫照顧假,只要提出申請,雇主就應該准假,也不能視為曠職,扣發全勤獎金或以事假計,但請假當天不一定有薪水,許多家長根本不敢請。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秘書長 彭政銘:「太多的中小企業主,勞工基於他自己是比較弱勢角色。家長真的這麼好請防疫假嗎?這麼敢請防疫假嗎?這些配套真的讓家長不知所措。」

家長抱怨措手不及,但面對疫情,也只能趕緊想辦法,解決孩子的照料問題,才是當務之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