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美術館「抗疫不抗藝」 展四大主題 控管人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受疫情影響,新竹縣政府停辦年節相關大型藝文活動,文化局美術館舍的展覽活動,則加強防疫政策如常展出,即日起到3月7日,推出四大主題展覽,陪伴民眾迎新春。

體型渾圓的水牛捧著金黃色的元寶,搭配喜氣的牡丹花,為新年增添喜氣。身穿客家花布衫、手持燈籠的老鼠,顯得俏皮又可愛。版畫藝術家以「十二生肖」為主題,將動物擬人化,傳達兼具客家文化和藝術的趣味性。

版畫藝術家 曾雪梅:「我喜歡用客家花布,去展現我自己的創作,那因為我也喜歡放孩童,因為他們天真浪漫的表情,他們的動作非常活潑,所以我覺得這是我想要表達的,是一個天真浪漫,然後充滿幸福快樂的感覺。」

受疫情影響,新竹縣政府停辦年節相關大型藝文活動,美術館則加強防疫政策如常展出。

版畫藝術家 曾雪梅:「因為我們這年畫作品,它是色彩比較繽紛、比較就是符合過年節慶的喜氣,那我覺得說趁這個過年期間,大家來這邊來觀看,我覺得應該,大家應該會心情會比較開心才對。」 這次展出四大主題,包含「清華大學校友書法聯展」﹑「極彩佛像創作展」﹑「版畫展」﹑「創意繪畫王志中師生展」。文化局表示,除了強制宣導戴口罩和雙手消毒﹑開放單一入口﹑也會管控進館人數,歡迎民眾年節前後,來美術館欣賞藝術作品,紓緩防疫期間緊張的情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