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之勇者張振華父女 用身教散播正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4 日訊】視障歌手張振華,生命歷程坎坷,不僅在青少年遭遇右眼全盲,一年多前又遇車禍傷及雙腳,但他創作樂觀勵志的歌曲,不只撫慰自己,也用身教鼓勵曾經得過腦膜炎的女兒,女兒也很有志氣,曾在國際賽事一鳴驚人拿下特殊奧運會直排輪金牌,一起來聽聽他們的故事。

這首「雲林好所在」是視障歌手張振華寫詞譜曲的,把20個鄉鎮的特產全拉進歌詞裡,貼切又活潑。

民眾:「一個人人生,把他自己的不平坦的路,走的這麼有滋有味,很棒。」

張振華太太 張惠卿:「(吸引你的是自信心)自信心樂觀嘛,然後責任心。」

張振華17歲那年因工安事件導致右眼全盲,左眼視力不到0.03,只能看到微光,還一度失憶。還好在朋友的鼓勵下,張振華從唱歌找到「生命的出口」,現在不但能作曲作詞,還經常參加公益活動,用開朗的歌聲鼓勵大家。

視障歌手 張振華:「後來我想到說我不樂觀也不行,因為都這樣子了為了活著,我就必須給自己開創更多更多的功能,沒想到把這些功能做成一種分享的時候,還可以鼓勵這麼多人,那麼我就越做越有趣味。」

張振華的女兒張怡玟,3歲時因為腦膜炎的傷害,說話和認字能力變差,但在父親的鼓勵下,進入高中特教班後開始接觸直排輪,2015年7月代表台灣在特奧直排輪項目拿下競速一百公尺雙人金牌、三百公尺個人銅牌。現在張怡玟還從串珠中找到自信,目前正在為縣政府創作Q版雲林物產串珠,學會爸爸不被環境打敗的韌性。

張振華女兒 張怡玟:「找到樂趣,然後串珠可以串到我最喜歡的東西,就是它是樹精靈,它是代表這個四棵的,等於是禮義廉恥,代表它的顏色。」

視障歌手 張振華:「我們要想的是未來日子怎麼過,還有對下一代的這些責任付出,以及社會的回饋,這我覺得是很重要的一個目標,過去事件就讓它過去,偶爾想到的話,擦乾淚就不要問它為什麼。」

一年多前張振華夫妻兩人又出大車禍,張振華用最短的復健時間,讓自己再站起來,不但經常去為慈善機構為人按摩服務,也持續用快樂的歌聲回饋幫助過他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