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亞那事件 賴清德批中共拿人命玩政治暗黑遊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5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4日宣布在蓋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卻在中共施壓、送疫苗後,蓋亞那突然終止,設立台灣辦公室的協議。副總統賴清德受訪表示,中共以人命當籌碼,大玩政治暗黑遊戲,國際社會應同聲譴責。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不久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才向國際社會承諾中國絕對不會恃強凌弱,習近平也反對,任何一個國家,靠胳膊粗拳頭大來決定事情,蓋亞那事件,剛剛好重重打了習近平一巴掌。我也非常期待蓋亞那事件,能夠讓國人,特別是對中共抱有幻想的國人,能夠清醒,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中國不思檢討改進,來跟國際社會合作共同防疫,卻仍然利用人命來作為籌碼,大玩政治的暗黑遊戲,國際社會應該要同聲譴責,台灣也絕對不會屈服,只要我們團結、我們一定可以面對各種壓力。」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對中共政府的行徑,表達抗議與譴責。她表示,挑戰一直都在,但台灣人不會向逆境低頭,台灣走向世界的堅定決心,絕不會因此而改變,會團結為第一線的外交人員打氣,更會團結爭取國際社會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