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清零1908人檢測呈陰 結果最快周六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5 日訊】中央政府和部立桃園醫院共同執行部桃清零計畫,需採檢2136人。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公布前2天採檢結果,1908人都呈陰性。五梯次都採檢完畢,整體結果最快周六就會知道。

部桃前進指揮所指揮官 王必勝:「累計到現在為止,我們前兩天,總共PCR是1908支檢體都是陰性。」

部立桃園醫院外工作人員手舉牌子引導,採檢者按著動線依序前進,準備進行檢測。部桃3日啟動清零計畫,匡列2136人進行PCR檢測,以及706人血清抗體檢測。王必勝說,看到前兩天1908支檢體結果呈陰性,有稍微放心,但還是要等最後結果。

部桃前進指揮所指揮官 王必勝:「PCR的部分可能比較快一點,那最快是不是到明天早上,(結果)就應該會出來,血清抗體的部分,我們會送去昆陽做檢查,可能要一兩天吧。」

王必勝表示,目前五梯次都已經採檢完畢,PCR檢測2126人,確認1908支檢體是陰性,未檢測到10人,包括3人受傷在其他醫院就醫,以及1人在中國,剩下6人也會盡速檢測完畢。而血清抗體尚有24位還沒檢測,正在追蹤中。假如PCR檢測結果有呈陽性,部桃復原就可能再延後。

桃園市長 鄭文燦:「部桃它也是採取逐步恢復的方案,沒辦法一步到位,我想這是很可以理解的,而且也是要看這整個核酸檢定的結果。我們2月8號下午會舉行,11家責任醫院的聯防會議,那會檢討過年期間,急診、門診、住院的能量。」

看診民眾:「(過年後再營業也都是很有信心?)有,絕對有信心。進來我很安心是,他整個都有規劃,他沒有說讓我們隨便亂闖。」

))現場回診民眾肯定部桃醫護做得好,院內醫師很親切。王必勝說,已經全面做環境採檢,還有一部分正在檢驗中,目前已經檢測完的結果都是陰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