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抗議聲再起!180個國際人權組織籲抵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5 日訊】在2022北京冬奧進入倒數一年之際,全球抵制聲浪四起,7名美國國會議員2月3號提出決議案,否決在北京舉辦冬奧。同時全球180個維權團體,也發表聯合公開信,呼籲抵制北京冬奧會。

2月3號,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World Uyghur Congress)與國際西藏網絡(International Tibet Network)等180個維權團體組成的國際聯盟,聯合發表公開信,呼籲全球各國領袖抵制北京冬奧會,以確保中共不會利用冬奧會,來助長它侵犯人權及鎮壓異議人士的行徑。

公開信說,自從2015年北京取得2022年冬奧會申辦權以來,中共一直對基本人權和自由,毫不留情地鎮壓。例如1000多名藏人政治犯面臨酷刑及死亡;180萬到300萬維吾爾人被關進「集中營」;數千名港人因為表達政治訴求被逮捕。

公開信指責,面對中共實施種族滅絕和人權狀況日益惡化的明顯證據,國際奧委會仍然拒絕採取行動。

對此,國際奧會發表聲明回應稱:他們獲得保證,北京冬奧將尊重奧會規章。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分析認為,奧運會是世界級運動盛會,是全世界和平與友誼的象徵,中共極權暴政沒資格舉辦冬奧會。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中共的人權狀況一直也是一個大家爭論的焦點。但是中共為了能夠獲取舉辦2008年北京奧運的主辦權資格,它做了很多的人權承諾。可是今天我們回頭來看。它不僅沒有去履行它當年的承諾,而是加倍的、加無數倍的在迫害人權。」

2008年北京奧運前夕,大陸維權律師騰彪和人權活動家胡佳曾發表。

文章說,有125萬人因為奧運場館的建設而被迫遷離家園,北京、瀋陽、上海、秦皇島等奧運分賽場,都有強制拆遷的情況發生。政府以樹立文明城市的名義鎮壓上訪者、迫害人權捍衛者、異議人士、敢言作家、記者等。

根據法輪大法明慧網消息,僅2007年底到2008年3月上旬,中共以舉辦奧運會為名,對29個省市的法輪功學員進行非法大抓捕,有據可查的案例高達1878件。

其中北京大學畢業的音樂人、42歲的法輪功學員于宙,同年2月6號,被中共公安以「迎奧運」為藉口在北京虐殺,這離他從演唱會回家途中被非法抓捕僅僅11天。

2008奧運結束至今,中共對法輪功、人權捍衛者、異議人士、訪民、人權律師的鎮壓更是變本加厲。

盛雪:「在這樣的一個前提下,奧委會它不可以這樣的去助紂為虐,把2022年的冬奧主辦權,再次拱手讓給中共這樣的一個國家恐怖主義的一個專制體制。」

盛雪表示,很遺憾的是,國際對中共長期的人權迫害,甚至對法輪功群體的活摘器官,對維吾爾人為主的少數民族集中營監禁等等迫害,仍沒有採取行動。

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說,讓恃強凌弱的國家獲得主辦權,顯示奧運會的精神已經死亡。

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再加上中國(共)政府通過一帶一路也好,或者其他的方式,用它的賄賂或者說收買等等方式,大力的滲透到國際的各種各樣的機構和組織的時候,中國辦冬奧就變成是一個好像就順理成章,或者說一定可以辦得成的這樣一個狀況。」

達瓦才仁說,國際社會已經非常清楚的認清了中共的本質,但是奧委會仍授予北京主辦權,如今已經引發眾怒。

達瓦才仁:「這個中國(共)不夠資格,它違背奧運的精神,這些東西是擺明了的。但是它還要去進行推動的,當然大家會不高興。」

北京冬奧會原定於2022年2月4號開幕,從2020年開始,國際人權組織、多國議員和官員紛紛呼籲抵制北京2022年冬奧會。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