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在家線上學習 鄭文燦化身「小燦同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因為疫情關係,寒假輔導課提前結束,桃園市教育局為中小學生推出 寒假在家自主線上學習課程。市長鄭文燦周五到學校與學生互動。他也請教育局跟環保局做好準備,開學前完成校園環境清消,確保師生健康安全。

學生:「市長好。」

桃園市長鄭文燦化身「小燦同學」,與學生們一起參與線上課程,一起搶答問題,體驗線上學習多元又有趣的課程。

桃園市長 鄭文燦:「教育局跟各學校推出了線上學習的平台,鼓勵所有的學生參與線上的自主學習,那我們希望教室成為雲端教室,學生成為數位公民,每一位老師都是智慧老師,那我們很多資源可以雲端共享,所以教室可以放大五倍、十倍,那學生可以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學習。」

今年寒假輔導雖然提前結束,老師們仍然積極規劃線上教學課程,協助學生持續學習。教育局與桃園市11間國中小、15名老師、183名學生同步雲端學習,課程涵蓋了英文、體育、公民、資訊科技等,老師們透過圖像描述、互動練習,引導學生有更好的學習成果。

桃園市永順國小校長 嚴朝寶:「老師可以直接跟孩子對話,可以直接指導孩子,甚至可以直接派送,哪個孩子這裡可能比較不會,他派送這個問題給孩子的時候,那孩子可以馬上做回答回傳回來。」「我們是期待盡量讓我們的線上學習的效果,能夠盡量越貼近我們實際現場學習越好。」

鄭文燦表示,要化不利為有利,桃園去年推出線上學習計畫,今年剛好派上用場。而桃園推動的「智慧學校數位學堂計畫」,目前已建置約5000間電子白版的智慧教室,預計達到1萬間。未來將推動雲端資源共享,讓老師分享他們的教案與教材,這系統也會產生網紅老師,鼓勵老師運用數位工具,讓教學充滿活潑、互動、智慧與有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