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藝術展現大自然痕跡 木雕與陶藝展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5 日訊】正值防疫期間,過年有計劃外出嗎?如果不想到風景區人擠人,在彰化市有兩檔藝術展,一位是木雕藝術家,一位是陶藝家,利用各自工藝手法,呈現大自然風化後的藝術創作品,透過鏡頭一塊去看看。

展場上,木雕工藝家推出最新作品,也就是供桌上常見的豬肉跟魚等供品,最特別的就是展示櫃上的荷葉或是絲瓜,絲瓜上的纖維清晰可見,尤其是這件立體荷花創作難度更高。

木雕工藝家 黃媽慶:「我覺得那個軟度要表現比較困難,那個軟度就是說,一個荷葉要有一些柔軟度,看起來就比較困難。」

彰化市長 林世賢:「把荷花的意境禪境,表現的淋漓盡致。」

鏡頭轉到彰化生活美學館,陶藝家堅持利用大肚山的土,透過對環境的細心觀察,用紅土表現生鏽的顏色,這件「問鼎」作品,更以鏽蝕情況展現歲月痕跡,還有做成看似鐵壺的陶壺,呈現特殊的視覺效果。

陶藝家 陳金旺:「鏽當然一般都是以紅鏽跟黑鏽來做表現,那這樣一個表現,當然我們在紅黑在交替上面,要靠技巧去如何去拍打它的天成。」

陶藝家陳金旺展出40多件創作型陶藝以及50多件茶器作品,木雕工藝家黃媽慶也展出62件木雕作品,邀請民眾細細品味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