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掃唱歌講笑話 機器人成德國醫院好幫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6 日訊】有聽過機器人講笑話給你聽嗎?德國醫院在疫情期間因為消毒人手吃緊,最近引進清潔機器人幫忙打掃走廊,多才多藝的機器人還會在工作之餘講笑話和唱歌,紓解醫護人員及病患的壓力。

清潔機器人 法蘭西絲卡:「嗨,我叫法蘭西絲卡,很高興認識你。」「我現在要去打掃 。」

疫情期間,德國清潔消毒人力吃緊。1月25日,機器人法蘭西絲卡(Franziska)來到慕尼黑紐佩拉(Neuperlach)醫院,首要任務就是協助打掃走廊地板,讓其他清潔人員專注於物體表面的消毒工作。

清潔機器人 法蘭西絲卡:「對不起,但是你擋了我的路。你能移一移嗎?」「為什麼你不移開呢?我急著要去打掃,嗚嗚。」

不過,藍眼睛的法蘭西絲卡可是多才多藝。她不但會唱RAP,哼童謠,還會講笑話。

清潔機器人 法蘭西絲卡:「當一隻蜘蛛爬過你的螢幕時,你會得到什麼?一個網站(website)。哈哈!」

)

語調開朗活潑,不時擺頭瞇眼,法蘭西絲卡的出現,為醫院的沈重氣氛,帶來一些緩解。

醫院清潔部門主管 TANJA ZACHER:「一個很特別的方面是,員工和病患對弗朗茲的反應非常正面。有時候會發生一些有趣的情況,她為這裡很多人提振了精神。」

200公斤重的法蘭西絲卡,每充電兩個小時,可持續清潔地板約10小時。每小時的用水量不到一公升,而傳統清潔機器的耗水量,可多達50公升。

法蘭西絲卡的售價約合台幣146萬元(4萬3千歐元),目前仍處於測試階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