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揭中共系統性抹黑 點名趙立堅社交媒體發假消息

美報告中共系統性抹黑 點名趙立堅社交媒體發假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6 日訊】週四(2月4日)公布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大量的虛假和冒名帳戶在YouTube、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上有系統地為中共說好話,同時詆毀美國民主及對抗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能力。而中共外交官一直在推動這些虛假信息的網絡傳播。

綜合美聯社等媒體報導,這些虛假網絡帳戶散發帖子美化中共,並被一些中共政府官員轉發到自己的社交媒體帳戶上,包括在中國大陸和委內瑞拉的中共官員。

參與數據研究的社交媒體分析公司Graphika調查主管本‧尼莫(Ben Nimmo)表示,中共通過這種辦法獲得一些國際影響力的運作已經有許多年了。

自2018年以來,Graphika一直在追蹤中共的宣傳活動,之所以稱為「垃圾郵件」,是因為這些信息是通過在線垃圾郵件分發技術傳播的。

Graphika針對YouTube、Twitter和Facebook的調查持續了六個月,最新報告基於該機構先前的三份報告建立。這份報告顯示,中共除了在COVID-19方面發布虛假信息外,還涉及軍備控制、中國經濟發展、美國政治衝突等領域。

2020年中共虛假帳號抹黑美國抗疫能力
這份報告顯示,假帳戶網絡最早於2018年出現,2019年期間著重攻擊香港「反送中」民主運動。2020年2月,全球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後,由於中國共產黨缺乏關於COVID-19的透明度而受到越來越多的批評。這些中共虛假帳號開始美化中共抗疫,2020年6月起,中共這些帳戶開始發布粗糙編輯的視頻,抨擊美國未能控制疫情。

報告舉例說,其中一條假信息視頻題為「疫苗不能讓美國疫情走出困境」(Vaccines will not get America out of this mess),該視頻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指控美國輝瑞藥廠與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肺炎(中共肺炎)疫苗「安全成疑」,並暗示美國當局不顧民眾安全,仍緊急批准使用相關疫苗。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一直是社交媒體上對美國批評最尖銳的人之一。去年他在推特上發表陰謀論,稱中共病毒始於美國,儘管有證據表明病毒起源於中國武漢。

「有這種挑剔的敘述和事件,讓美國看起來是一個非常糟糕的國家。」尼莫說。

社交媒體平台刪除大量虛假帳號
根據Graphika的報告,這些虛假帳戶使用了一些中國名人的照片作為頭像。有一次一個拉美肥皂劇節目的推特帳戶被劫持來發布中共宣傳帖子。

1月6日,國會議員在國會大廈開會認證美國大選結果時,這些虛假帳戶號召在華盛頓發動起義。Graphika報告確定的三段視頻模仿了中共官媒圍繞這一新聞報導中使用的語言。

研究報告指出,其中一些帳號現在已經轉向攻擊民主黨,在發布到YouTube上的視頻中指責領導人有「一黨心態」。


上個月,YouTube宣布,它在12月份刪除了三千多個YouTube頻道,這些頻道被Graphika的調查確定為與中共有關係。Graphika報告中列出的其它Facebook和Twitter虛假帳戶也被刪除。

據Google的威脅分析小組稱,僅在2020年,YouTube就刪除了超過20,000個帳戶。Twitter代表告訴FRONTLINE,該平台已對網絡帳戶採取了大規模行動,包括在2019年8月和2020年6月進行大規模清除。Facebook在2019年9月關閉了一波帳戶,此後與Graphika合作檢測和刪除新帳戶。

中共外交官參與推動虛假信息傳播
但是,自2020年中期以來,中共虛假宣傳網絡提高了偽造帳戶模仿人類的能力。在一個案例中,自2009年以來一直處於休眠狀態的Twitter帳戶添加了一張個人資料照片,並於2020年1月開始發布該網絡的視頻,當時這個帳戶還開始回覆政治人物和名人。趙立堅轉發了該帳戶的帖子,中共駐伊朗、多米尼加共和國、法國和巴拿馬的大使也轉發了該帳戶的帖子。

尼莫說,這些虛假帳戶傳遞的信息與中共官媒帖子和評論非常一致,但目前還不清楚誰是這些虛假帳戶的幕後黑手。這些虛假帳戶發布了一千四百多個英語、普通話或粵語視頻,其中一個推特帳號有大約二千個追隨者,大多來自拉美地區,該帳號還用西班牙語發布消息。

這些帖子似乎針對的是美國以外社交媒體用戶,在香港、台灣和委內瑞拉這些中美外交或金融發生衝突的地方施加影響力。

「帖子的總體意思是,美國做得非常糟糕,中共做得非常好。」尼莫說,「你想學誰呢?」

除Graphika外,其他人也發現了來源於中國的播撒廣泛虛假信息的證據。歐盟和斯坦福互聯網天文台(Stanford Internet Observatory)的報告也記錄了相關虛假信息,這些信息的目的是讚揚中共政府應對大流行的措施,或抹黑可追溯到2020年2月的美國COVID-19應對措施。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