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創單日死亡新高 疫苗不良事件增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6 日訊】好,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達到1億零544萬,死亡人數逼近230萬。美國再次打破單日死亡記錄,兩週內死亡人數超過4萬。而美國也首度有彈道飛彈潛艦船員,因染疫逝世。而隨著接種疫苗的人數越來越多,反應不良事件,也隨之增加。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由於印第安納州公佈了早前積壓的數據,美國週四通報了5,077個死亡病例,創下單日新高。僅在過去兩週,美國的死亡人數就超過4萬。

從本週開始,美國在公交系統實施了強制口罩令。交通安全管理局週五表示,對違反口罩令的人將處以250美元的罰款,屢次違規者將面臨最高1,500美元的罰款。

隨?接種疫苗的人數越來越多,「疫苗不良事件」也隨之增加。截至1月22日,美國已有251人在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後死亡,近9300人在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包括出現生命危險、永久致殘等嚴重反應。

英國週五新增19,114個確診病例和1,014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人數超過11.1萬。從2月15日起,所有從南非或南美國家等疫情熱點地區抵達英國的旅客,必須在指定酒店內接受?期10天的強制隔離,以防止更多新變種病毒流入。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週四表示,不需要實施第三次全國封鎖,但多名重要衛生官員隨即提出截然相反的觀點,認?全國封鎖勢在必行。目前源自英國的變種病毒在法國感染病例中已佔到20%,重症患者的數量雖有所下降,仍高於3000人的上限,全國累計死亡人數已增至7.8萬。

德國週五新增12,908個新增確診和855個死亡病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警告,儘管新型變種病毒在德國的感染比例僅在6%以下,但預計源自英國的變種病毒將會進一步蔓延,使疫情變得更加複雜。

西班牙週五增加28,565個確診病例,584人死亡,累計死亡人數超過6.1萬。儘管每日感染人數仍高居全球第三,但馬德里地區仍從週五開始放寬防疫限制,允許最多6人一起在戶外用餐。酒吧和餐館的室內用餐也同時開放,但顧客必須在9點前離開。

俄羅斯疫情穩定趨緩,單日確診病例連續四天不足1.7萬。由於住院人數不斷降低,從本週開始,莫斯科已有10家被指定專門收治中共病毒患者的醫院,恢復了往日的常規運作。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