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媒體「空白」頭版!抗議網路巨頭壟斷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去年10月,美國眾議院反壟斷司法委員會分別指控Facebook、Google與亞馬遜等四大科技公司各方面都有壟斷行為。而近日,加拿大多家報紙的頭版集體出現了空白的版面,目的是要提醒民眾,媒體業與出版商正在面臨Facebook與Google等網絡巨頭壟斷廣告市場的挑戰。

外媒《CP24》(2021.02.04):「如果你今天拿起你的報紙,這是《多倫多星報》,空白的,《國家郵報》,空白,還有《多倫多太陽報》。」

加拿大一些報紙出現頭版空白的版本,只在最下方寫道「想像一下這裡沒有新聞是什麼樣子。」加拿大新聞媒體業發起的這項行動就是要示警,Facebook與Google正在壟斷數位廣告市場。

《Toronto Sun》主編 Adrienne Batra(2021.02.04):「Google壟斷了所有這一切,它們決定價格,決定市場,因此,這確實也是我們嘗試突破的。因此,推動我們的國會議員採取行動,並制定某種監管這些壟斷行為的法規。」

加拿大新聞媒體協會執行長John Hinds在寫給國會議員的一封信中指出「全加拿大的媒體已經快要沒有廣告收入了,新聞業正在消失。」並直言「Facebook與Google是造成新聞業凋零的罪魁禍首,新聞媒體無法拿到提供新聞的報酬,兩大科技巨頭更拿走八成的網路廣告收益。」

《Toronto Sun》主編 Adrienne Batra(2021.02.04):「它們獲得近八成的網路廣告收益,我們知道當然大多數人都以數位的方式取得新聞內容,而當我們趕上這一步時,我們在公平競爭的環境方面遠遠落後,就廣告收入這塊而言,這就是我們受到打擊的原因,因此我們失去了工作,坦白說,一旦沒有新聞業民主會受到影響。」

另外,總部位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的新聞出版商「HD Media」也正在起訴Google和Facebook,控訴這兩家公司的反競爭商業行為威脅到全國各地地方報紙的生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池千里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