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維園年宵今開鑼 支聯會攤位突遭打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6 日訊】一連七天的年宵星期六起在香港維園舉行。不過,支聯會在維園的攤位,遭到食環署打壓並驅趕離場,是32年來首次。

香港維園年宵早上九點開幕,不過,支聯會提早至7點開檔。他們展示兩張食環署昨晚(2/5)發出的通告,指攤位展示政治內容和賣花無關,要求支聯會7點前交還攤位。支聯會抗議無理打壓。

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香港自由空間在萎縮,我們自由花圃沒有辦法在維園營運,我們會踏正7點開檔,我們會和食環署理論,到底他們憑什麼要終止。」

支聯會強調,今次透過賣花表達訊息,又逐一講述鮮花寓意,攤位也擺放民主女神,以及「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制」字眼。對於32年首次被打壓,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認為,顯示國安法後自由收緊。

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國安法之後更加變本加厲,要製造一個肅殺的氣氛。要清洗任何意見,我認為這個很清楚國安法之後的一個加碼行動,我們看到香港的轉變,在人權和自由方面越來越倒退。」

另外,支聯會開幕前默哀一分鐘,為中共肺炎吹哨者李文亮醫師逝世周年哀悼。

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中共)隱瞞疫情本身,是武漢疫情擴散非常嚴重的罪魁禍首。」

九點維園開幕後,支聯會正式營業20分鐘,就被食環署驅趕離場。

一年七天的年宵花市,一度遭港府因疫情取消。年宵恢復後攤檔減半,並限制人流入場等,活動到除夕夜結束。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