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展庭審照首曝光 骨瘦如柴被綁輪椅受審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新唐人亞太 視頻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7 日訊】因報導武漢疫情被抓捕的中國公民記者張展,日前被判4年刑期。長期關注維權人士的王劍虹6日公開張展的受審照片。張展戴上手銬,坐在輪椅上,骨瘦如柴,腰上圍著很寬的帶子。推文指張展是被綁到法庭受審。

2月6日,海外人權組織「人道中國」理事長王劍虹,在推特公開張展在法庭受審的照片。他提及,張展母親曾說,當時看到女兒骨瘦如柴,坐輪椅出庭,悲痛萬分。「張展是面向法官,我們坐在她後面,看不見正臉。她沒有精神,人瘦得皮包骨頭了」。

從王劍虹發布的照片可見,張展骨瘦如柴,看上去十分憔悴,她被戴上手銬,坐在輪椅上,有一道很寬的帶子圍在她的腰上。

王劍虹對《蘋果日報》說,對張展的情況非常擔憂。他披露,張展是被強迫綁進法庭的,戴著手銬,輪椅上有一個很寬的帶子,圍到後面系在腰上,防止她活動。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受審。(推特截圖)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受審。(推特截圖)

張展的代表律師張科科證實,照片是在庭審時所拍。他說,張展目前仍收押在上海浦東新區看守所。由於目前疫情問題,張母上次見到女兒已是1月13日,而在中國新年,張母將無法再去探望女兒。

現年37歲的張展曾是一位律師,因批評官方體制被停止執業以及刑事拘留。2020年武漢因疫情封城後,張展等人陸續進入武漢,調查並對外發布疫情真相,提醒民眾進行防護。5月14日,張展被抓捕。在看守所,張展絕食抗議。

12月28日,張展案在上海浦東新區法院一審開庭,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對張展判刑4年。法庭宣判結果後,張展的母親邵女士在法院外放聲大哭。

她說,作為母親,看到絕食7個月的女兒,人瘦得皮包骨頭了,坐輪椅出庭,悲痛萬分。她說,張展是面向法官,看不見正臉,頭總是歪著,沒有精神。她看見女兒擦眼淚了。庭審結束後她就被推走了。

張母批評當局慘無人道,怎麼忍心做這麼殘忍的事。張母說,張展被捕7個多月來,為了配合國保的要求,張母謝絕了外媒採訪,但是法官仍然重判張展。張母覺得自己上當了。

張展被判刑後,加拿大、美國、英國、德國等14個媒體自由聯盟國家發聯合聲明,批評北京打壓新聞自由,敦促中方立刻釋放張展等因報導中國疫情而被拘留的人士。

當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發聲明,強烈譴責中共對張展的「虛假起訴與定罪」,並斥責中共從疫情一開始就限制與操控與疫情相關的資訊,並殘酷的打壓敢於提供真相的人,包含李文亮醫生、陳秋實律師與公民記者方斌等人。

──文章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