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力拚7月上市!高端.聯亞進入2期臨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7 日訊】台灣國產疫苗有新進度,暨高端後,聯亞也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計畫。週日(7日),聯亞召開記者會說明,預計做高劑量的疫苗施打。力拚6月中提出緊急使用授權(EUA),最快在7月開始供應,約2千萬到3千萬劑的疫苗。

聯亞生技董事長 王長怡:「今年我們預計可以做到1億劑,在6月到7月中間,會有2000萬到3000萬劑。」

國產疫苗量能持續增加。1月29日,食藥署有條件核准聯亞生技候選疫苗,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計畫,隔天,聯亞收納第一位受試者。聯亞表示,目標在1個月內至少有3000位受試者,力拚6月中,向食藥署提出緊急使用授權(EUA),7月開始供應疫苗。

晉加臨床研究處處長 沈雅慧:「3500個成人都收完之後,我們會再納入12到18歲的小朋友,也是收350人。總共有11家醫院,在我們這個試驗裡面。」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 黃高彬:「我們可以看到它有40倍的這種,抗體的增加,所以這個40倍抗體的增加,比恢復期病人的血清,是更高的。」

第二期計畫總主持人,維持中國醫藥副院長黃高彬擔任,他分享第一期臨床試驗結果,有不錯表現。別於其他疫苗需冷鏈存放,聯亞疫苗只需2到4度能在冰箱保存。另外,面對病毒持續變異,聯亞也有因應。

聯亞藥業營運長 彭文君:「病毒上面的RBS蛋白的RBD那一段,我們就是直接聚焦在那一段,所以我們產生的這個好的綜合性抗體,它就是等於是一個超級的一個子彈,它就直接正中紅心。那我們這種做法,比較不用擔心突變的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整個病毒不斷的有一些變化,所以國內的一個產能,跟研究的能力,都是非常重要,所以對國產疫苗,我們會大力的扶持。」

目前,國產疫苗已有2家公司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計畫,包括高端、聯亞,國光則還在一期的階段。高端、聯亞力拼下半年開始供應疫苗,為國內外防疫,增加量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