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疫苗大臣:英國不會引入「疫苗護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8 日訊】目前全球確診中共肺炎人數來到,1億600多萬人,超過231萬人病逝,英國疫苗分配大臣週日表示,英國將不會推出「疫苗護照」項目。這個項目被認為與在中國推行的「健康碼」有相似之處。

英國疫苗分配大臣納丁·扎哈維(Nadhim Zahawi)2月7日表示,英國政府不會引入「疫苗護照」項目,因為英國不強制民眾接種疫苗。

英國疫苗分配大臣 Nadhim Zahawi:「那(強制接種疫苗)不是我們英國做事的方式。我們做事是基於同意的基礎上。而且我們還不知道疫苗對(疫情)傳播有何影響。」

扎哈維表示,如果出國旅行時,目的地國家需要旅客接種疫苗,國民可以選擇從自己的醫生那裡開具證明。

英國衛生大臣馬特·漢考克( Matt Hancock)5日也對媒體表示,目前政府沒有「疫苗護照」的任何計劃。

日前,不少歐洲國家正在考慮,「疫苗護照」是否是在疫情下重開經濟的一種保障措施,該方案要求人們在進入餐館和娛樂場所,或出國旅行時,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不過「疫苗護照」這個概念一推出就受到頗多質疑,認為會造成社會歧視,而且可能會引發更加嚴重的影響及後果,比如個人隱私洩露及政府控制問題。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