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危機解除 鄭文燦將為過年600多人居檢送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8 日訊】鏡頭轉到台灣,再幾天就過年了,防疫指揮中心昨天宣布,部桃危機解除;桃園市目前防疫旅館的住房率有6成多,居家檢疫者也陸續完成隔離轉出中,不過,據桃園市觀旅局統計,除夕夜當天仍會有600多人,在防疫旅館孤單圍爐。市長鄭文燦說,除了送福袋、小禮物,也希望在除夕當天邀請居家檢疫的住客線上互動,讓被隔離的人感受過年氣氛。

桃園市長 鄭文燦:「請資科局研究試試開一個,是不是開一個社群軟體能夠做線上互動,那能夠讓所有在防疫旅館過年的民眾,不要一個人孤單圍爐,能夠在線上平台,能夠感受到回家的溫暖,那我會以市長身分上去,跟他們互動,不過都要唱歌,我還不曉得要唱什麼歌。」

另外,鄭文燦也表示,台灣是精準防疫,桃園醫院是精準防疫的2.0版,就是把環境可能有涉及汙染的、或是人流軌跡較為複雜的,就全面匡列全面採檢,這次20個確診個案,都可以追溯到感染源,基因定序都是一樣的,而且都是在區隔的範圍內,證明防火牆的擴大政策是對的,他也特別謝謝相關的防疫醫師,接受他們的建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