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兩次都拉不倒?民調顯示超6成GOP挺川普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8 日訊】美東時間八號,川普的彈劾案將在參議院進行審理,美國懷俄明州共和黨上週六以壓倒性多數,譴責國會眾議員錢尼支持彈劾川普。而一項民調顯示,超6成共和黨人表態,願意看到川普組建新黨並會加入。

懷俄明州共和黨中央委員會在譴責眾議員切尼的(Liz Cheney)動議中寫到,在眾議院沒有給川普提供「正式的聽證會」或「正當程序」的情況下,切尼仍執意投下了彈劾票。切尼辜負了選民的信任,沒有忠實地代表絕大多數選民的意願。

委員會的74名成員中,只有8人表示反對譴責切尼。

代表懷俄明州單一國會選區(Wyoming's At-large congressional district)的眾議員切尼目前是眾院共和黨第三號人物,她是此前與民主黨一起投票彈劾川普的10名共和黨人之一。 這些議員們指控川普煽動了1月6日國會暴動;但川普一方否認該指控。

切尼週日(2月7日)表示不會辭去議員職位也不會放棄其共和黨領袖的位置。

不過,懷俄明州已經有多名共和黨人表示,要在2022年中期選舉的共和黨初選中擊敗切尼。

另外,雖然參議院週一將啟動川普二次彈劾案的審判,不過川普依然在共和黨選民中擁有很高的聲望。國會山報(The Hill)的最新民調顯示, 如果川普組建新黨,多數共和黨籍選民表示會加入。

調查發現,有64%的共和黨籍選民,以及28%無黨籍選民和15%的民主黨籍選民,表示願意加入以川普為首的新組建黨派。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