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對變種病毒保護力有限 南非暫停施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8 日訊】英國AZ牛津疫苗被指出,無法有效抵禦 變種病毒株,南非決定暫停施打。台灣也採購同款疫苗,後續如何因應受到關注。今天下午,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會,預計也會被問到相關議題。

Reuters:「英國藥商AstraZeneca週六(6日)表示,自家與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疫苗,在對抗南非變種病毒的療效方面,並無顯著的效果。」

南非金山大學(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一項研究的初期臨床試驗資料顯示,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學(Oxford)研發的疫苗,在對抗中共病毒的南非變異病毒株,所引發的輕度到中度感染,僅有極小保護力,南非已宣布暫停這支疫苗接種計畫。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榮譽理事長 李秉穎:「AZ疫苗它的那個所用的抗原就是S蛋白,如果是S蛋白,那個本身做出來的疫苗,它會對變種病毒完全失效的話,那麼其它用S蛋白做出來的疫苗,也有可能會失效,這個就不只侷限於,那個AZ疫苗的問題。」

專家大膽假設,不是沒有原因。主管中共病毒疾病的英國衛生部政務次長查哈威表示,全世界約有4000種變異病毒,包括輝瑞和阿斯特捷利康等疫苗廠商,正試圖改善疫苗。其中,英國、南非、巴西等地的變種病毒,傳播速度似乎比其它變種病毒還快。疫苗的保護效果,是否跟的上變種病毒速度?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榮譽理事長 李秉穎:「同一個地區,用同樣的疫苗,然後去分析,這個疫苗對於變種病毒,跟原生其它病毒它的保護效果,有沒有真的,實際上的差異,才能夠說疫苗對變種病毒的效果比較差。」

南非金山大學研究人員也指出,在南非新變種病毒株大規模擴散前,AZ疫苗約有75%效力。與安慰劑相比,AZ疫苗的保護效力僅22%,遠低於政府設定的50%。南非政府表示,這些AZ疫苗效期在4月份到期,目前正與印度血清研究所交涉,看是否可延期交貨或者更換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