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0! 南非停打AZ疫苗 張上淳:值得觀察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8 日訊】南非政府7日宣佈,因阿斯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生產的疫苗(又稱AZ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株(B.1.351)效力有限,決定停止接種。對此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回應「的確值得我們觀察。」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南非政府暫停AZ疫苗,是因為對輕、中度防範力有限,他們決定暫停給醫護人員施打,的確值得觀察。但目前看來樣本數沒有很大。而國外也是緊急授權使用,會持續觀察AZ疫苗更新資料,包括65歲以上者,是否適合使用AZ疫苗,會持續參考,看要使用在哪裡比較洽當,再決定是否要給國內使用。

張上淳提到,AZ疫苗先前是傳出對英國變種病毒株效果差,但現在看起來是還好,因此,對南非變種病毒效力也有待觀察。在緊急授權使用的疫苗中,有些專家會擔心疫苗突變,因此,會針對S蛋白基因序列進行調整,並且討論未來是否要連續接種2價或3價。
 

 

相關新聞報導:

本土+0! 新增1例境外移入自英國入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