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南宮極端封控 內部文件曝民眾就醫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8 日訊】來關心中國,河北疫情爆發後,因封城釀出大量慘劇。但中共官媒對此幾乎隻字未提。河北省邢台市南宮地區,近日調降為中低風險,卻不見解封跡象,大紀元獨家獲得河北官方內部文件披露,南宮封城後,出現多起百姓無法就醫,以及被困國道的求救案例。

河北省官方近日宣布,2月3號起,邢台市轄下南宮市全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但記者2月7號實際了解,當地封門封戶,沒有解封跡象。

河北南宮市某房地產業者:「門都封了,還有上門鎖。那還不行(解封),現在每天都還有拉走,去隔離的。(房產生意)有影響,不好做啊,現在就感覺房價要降價了。」

官方7號宣稱,南宮市明天起將調降為低風險地區,但民眾感受差距極大。

河北南宮市民林先生:「現在沒有解封,還是在居家隔離,門上都貼了封條,已經一個月了,一個月沒出去了,都在家裡,街上也沒人,房租、店面、還有各種開銷,得負增長了,整個南宮,現在都這樣,不是咱們一家,都是這樣。」

南宮市居民林先生說,他不明白,為什麼要做十次核酸檢測,簡直是浪費資源。

河北南宮市民林先生:「他們好多隔離的湊那邊,到現在一直就沒出現病例,都一個月了,也不開放。到現在做了十次核酸,他每兩天做一次嘛,做十次核酸,我感覺是資源浪費,他一直沒發現,我感覺是浪費資源。」

近日,大紀元獲得河北當局的大量內部文件顯示,封城後,邢台市政府服務熱線收到許多求救電話。

南宮市紫冢鎮一名郭姓老人,1月16日發燒38度、哮喘,沒有醫院可以接收,正打電話期間死亡,部門、村幹部都不協調。

1月22號,一名石家莊王姓居民反映,他母親腦溢血昏迷住院,父親癱瘓於南宮市家中無人照料,因為隔離政策,他回不了家,十分危急。

還有患有腎衰竭、需做透析的病患,醫院說做不了,或說有出現病例村的村民不能過去。類似求醫無門的案例還很多。

《中國戰略分析》雜誌社社長李偉東日前告訴美國之音,中共當局主導的防疫抗疫並不值得稱讚,包括最初不准疫區的人外出就醫,一刀切的防疫措施非常不人道。

新唐人記者 林岑心 李姍姍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