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團體不罷休 赴選委會舉發黃捷違反選罷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8 日訊】高雄市鳳山區議員黃捷罷免投票未通過,對此罷捷團體發言人徐尚賢,一早到高雄市選委會,舉發黃捷違反選罷法,表示黃捷在投票日,多次提到報復性罷免是在帶風向,並用一分多鐘的影片來舉證,不過確切違反選罷法哪一條,還需後續調查處理。依據選委會作業流程,在接到告發之後,會成立監察小組展開調查。不過,就算有違規,裁罰可能只是罰錢,不會影響罷免結果。而黃捷本人則對舉發行為表示尊重。

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沒過,霸捷團體發言人徐尚賢和志工,一早到高雄市選委會,舉發黃捷違法選罷法。

罷捷團體發言人 徐尚賢 VS. 高選委會副總幹事 陳寶德:「那等一下就是我進去跟您來做一個,今天我們就單純把這個收下來,因為職權程序都是有我們選委會的程序。」

徐尚賢引用6日投票當天,黃捷受訪時的影片,認為黃捷在投票日多次提到報復性罷免是在帶風向。

高雄市議員黃捷(2021.2.6):「很明顯就是一個報復性的罷免,我們都很不樂見這樣的情形,是為了個人的利益,為了甚至政黨的操作,把罷免當成報復性的工具。」

罷捷團體發言人 徐尚賢:「我們不能接受黃捷議員帶頭違反選罷法,黃捷在投票日當天上午的種種,反罷免的拉票言論,已經明顯違反了選罷法。」

而另一邊,黃捷沒受到太多影響,持續跑行程會勘,對於舉發行為表示尊重。

高雄市議員 黃捷:「針對他們(罷捷團體)今天要進行提告,我當然還是尊重他們的決定,那但是在過年前,其實我相信地方上大家都很忙碌,所以希望選舉過後,大家盡快回歸正常的生活,包括我現在也在會勘。」

高雄市選委會接下徐尚賢的影片以及舉發單,依據選委會作業,在接到告發之後,會成立監察小組展開調查。不過,就算有違規,裁罰可能只是罰錢,不會影響罷免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