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港人避風港計畫」二月八日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8 日訊】加拿大將在2月8日啟動「港人避風港計畫」,為符合條件的香港人發放專用的3年工作許可簽證。來看報導。

新的工作簽證規定,符合申請簽證資格的,為過去五年在加拿大畢業並取得專上文憑或學位的香港留學生,或持有同等外國學歷的人,均可以獲得三年工作簽證。

而獲得這種簽證的人也將會獲得更容易轉向永久居留的途徑。

加拿大政府在公告中說:「加拿大持續與香港人民並肩站在一起。同時也深度關切香港新『國安法』及不斷惡化的人權狀況。」

在加拿大境內外的香港人都可以申請該工作簽證。政府公告說,目前暫時在加拿大的香港居民,包括訪客、學生和工人,可以在加拿大境內在線申請。而申請人的合資格的配偶、同居伴侶以及受撫養的子女,也可申請學習或工作許可證。

但是在國外申請的人,除非他們有工作邀請、滿足旅行限制的豁免條件,並符合所有公共衛生要求,否則可能目前無法來加拿大。

加拿大支持香港民主的組織表示,這項政策還遠不夠,很多目前在香港而受中共當局壓迫的人士需要加拿大積極援助。

自從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後,加拿大很快中斷了和香港的引渡協議。目前至少有30萬加拿大人生活在香港。

對於中共政府開始要求持有外國護照的香港居民必須二選一,引發加拿大政府關切,提醒香港人要申明自己是加拿大人,否則將失去領事保護權。

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