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淑蘭錫雕創作師生聯展 作品義賣捐家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8 日訊】金工教學超過10年,喜愛錫雕的工藝家黃淑蘭,應彰化市公所之邀,在彰化市立圖書館展出錫雕創作師生聯展,她說,人生來到中場,過程中受到許多貴人幫助,於是將展出作品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彰化家扶中心做為助學基金。

錫雕工藝家 黃淑蘭:「這個是扇形車庫,那我本身非常喜歡那個老火車頭。」

因結婚與彰化結緣的錫雕工藝家黃淑蘭,用錫雕金工展現彰化意象,像是八卦山大佛、芳苑的海牛以及彰化扇形車庫的老火車頭,甚至用錫雕表現牛年意象,展現錫雕精湛技藝。

錫雕工藝家 黃淑蘭:「有人問說為什麼底要做成白色的,那其實沒有什麼特別,單獨就是只為了呈現這個錫雕的美感。」

「錫雕」又稱為「金屬押花」,只要使用簡單的工具,就能進行創作,甚至在家中也能輕易完成藝術作品,是新興的居家金工創作方式。

錫雕工藝家 黃淑蘭:「錫雕呢它是利用那個錫片,薄薄的錫片,那錫片它很柔軟又有延展性,而且它有非常漂亮的銀色光澤。」

黃淑蘭在10多年的創作歷程中得到許多貴人幫助,因此將這次展出的200多件作品中,選出162件開放義賣。

錫雕工藝家 黃淑蘭:「有捨才有得,那想到可以透過作品,幫助更多的人,這是一個非常快樂的一個心情。」

錫雕工藝家黃淑蘭除了自己創作,平時也會利用上金工課程時,教學生利用薄薄的錫片,利用凹凸技法呈現立體效果,傳承錫雕工藝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