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營舊城知性美食之旅 民眾過年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8 日訊】過年準備好去哪玩了嗎,高雄左營舊城一直是遊客常來打卡的景點,除了左營舊城的美食,1826年興建完成的舊城門周邊及蓮池潭風景區,充滿了古色古香的人文風貌,非常值得一遊。

綿延的城垣及護城河,座落在高樓大廈的城市中,左營舊城又稱鳳山縣舊城,建於清康熙年代,現為國定古蹟。近期東門城的修護及通水,讓舊城還原當時的舊貌,透過當地協會的導覽解說,讓民眾可以深入了解人文歷史。

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導覽員 周宸甫:「(左營舊城)正式名稱叫做鳳山縣舊城,那它是在1826年的時候興建完成,當時是台灣第一個大規模的一個石城,那分有東西南北,我們現在現存的可以看到東門是現在現存整個左營舊城裏面,最完整、範圍最大的一個城門。」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主任秘書 陳依芳:「左營這個地區,就是比較有一點點文化的一些歷史背景,那就是有幾個城牆,都是在我們的這個維護之下,其實都是很好的拍照打卡景點。」

玩味舊城人文之外,蓮池潭周邊除了水上的遊程,當地著名的小吃及餅舖和DIY手做體驗,也是吸引遊客必來的原因之一。

在地居民:「這邊其實它的美食還滿多的,像臭豆腐、炒麵、然後炒米粉。」

遊客:「那個綠豆糕,那個香味滿香的,滿好吃的,很有古早味。」

遊客:「覺得滿好玩的,因為我們剛好是路過,然後想說進來看一下,然後這店鋪也滿久的,體驗一下,我覺得搓的那個餅的感覺,跟平常看電視上做起來不一樣。」

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導覽員 周宸甫:「舊左營這邊的話,現在除了城門可以看可以逛之外,我們也有在帶一些在地文化深度導覽,會讓你認識這邊的文化,再來就是整個蓮池潭風景區的這邊的一個介紹,這邊都有很多在地特色的一些小吃,一些像中外餅舖這樣子的一個在地百年老店家。」

悠閒的漫步在城垣邊的小徑上,透過融入舊城的場域裡,可以讓民眾感受舊城的生活樣態,品嚐周邊美食,趁著假期來一場美好的知性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許美惠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