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喊話要求美國解除制裁 議員批拜登政策討好伊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8 日訊】川普政府視伊朗及其支持的恐怖組織為中東最大威脅。不過,拜登政府日前的舉動顯示出不同的方向。參議員科頓批評拜登政府是在討好伊朗,重蹈歐巴馬錯誤政策的覆轍。

拜登政府上週五(2月5日)宣佈,打算撤銷將叛軍青年運動--胡塞武裝指定為外國恐怖組織和特別認定的全球恐怖主義組織;國務院已就此正式通知了國會。

此前,拜登宣布,美國將不再支持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針對葉門反政府胡賽武裝的戰爭。

美國聯邦參議員湯姆·柯頓(Tom Cotton)批評拜登政府此舉是在討好伊朗,是重蹈歐巴馬政府錯誤政策的覆轍。

柯頓6日發表聲明指,拜登總統和布林肯國務卿,希望通過向胡賽組織表達友好而換取和平的想法太「愚蠢」。該組織長年來無視停火協議,且用導彈襲擊美國船員和也門平民。拜登政府正在重複歐巴馬政府的致命錯誤。

也門胡塞武裝由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和真主黨訓練並提供武器和裝備,其口號是真主至上,美國去死、以色列去死。

此前,川普政府視伊朗為中東最大威脅,把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和胡塞武裝先後指定為「恐怖組織」,並分別實施制裁;以支持以色列和沙烏地盟友。不過,拜登政府目前的舉動顯示出,美國似乎正向伊朗遞出橄欖枝。

週日(2月7日),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表示,只有美國解除對伊制裁,伊朗才會重返2015年的核協議,並說,這是伊朗「最後和不可逆轉」的決定。

上週五,國務卿布林肯與英、法、德三國外長就重振伊朗核協議交換了意見。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劉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