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國人權鬥士天燈祈福 台民團籲中共即刻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9 日訊】中國新年原本是一家團圓的日子,但在中國,仍有許多人權捍衛者遭到中共非法關押,包括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被非法拘捕快四年的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12港人等等。昨晚(8日)台灣民間團體在自由廣場,以天燈為他們祈福,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出席,共同呼籲中共立刻釋放這些人,讓他們早日返家過年。

口號:「天燈祈福,平安健康,新年快樂,立即釋放。」

台灣多個民間團體在自由廣場前,高喊口號,手拿小天燈,要為仍遭到中共非法關押的人權捍衛者祈福,並呼籲中共立即釋放。

民間司改會副主任 張馳:「從2019年到現在為止,已經有超過20位律師,他們被以行政手段的方法吊銷執照,我們能夠想像,做為人權的捍衛者,做為一個代理人權案件的律師,所有的律師都被抓起來以後,還有誰可以為人權發聲。」

不管是被非法拘捕快四年的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至今失蹤的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以及試圖搭船來台尋求庇護的12港人等等,在中共打壓下,至今無法和家人團聚,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更指出,起因是中共害怕他們對政權帶來的威脅,然而他們的主張放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都不足為懼。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我們還是要呼籲中共停止,對這些維權人士跟異議者的打壓。當然因為礙於一些資訊,包括他們的家人可能還在中國,所以很多資訊沒有辦法對外做公開,不過,過去這些人權工作者的援救,其實大部分都是民間跟政府之間合作,來通力協助。」

香港時事評論員 桑普:「如果現在世界還不覺醒,還是繼續的懷柔,還是繼續要談判,還是繼續綏靖,結果只是做大這個獨裁的專政。」

桑普律師也提醒,從香港可以看到,在中共的介入下已經成為一個大監獄,中共正全方面的向世界輸出獨裁專制,呼籲全球都得認清中共本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