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五湧首波返鄉車潮 高公局籲避開2地雷時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9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看到,今天是過年連假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傍晚已經出現首波的返鄉車潮,預計初二(周六)這天,南下車潮會來到最大量,高公局啟動疏導措施,包括開放路肩、匝道封閉等,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上午(9日)前往高公局視察。

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到高公局發紅包,視察交通疏運情況,因為10日即將迎來連假第一天,預期將有大量返鄉、出遊車潮。

行政院長 蘇貞昌:「請交通部也不要客氣,看哪一些方法,從制度面、法律面、或者希望怎麼樣來給同仁加強,讓國人同胞連續假能夠更快速、更平安,是我們的盼望。」

今年考量防疫,國道車輛預期比往年還要多,高公局預估,南向地雷時段集中在初一至初三上午;北向則是初三至初五下午,尤其初三初四的車流量最大,中部局部路段可能會塞到凌晨。建議小年夜到初三要南下的民眾,多利用下午時段出發,初三到初五北向的民眾,利用上午時段出發。

交通部長 林佳龍:「時間的分流、路線的分流跟交通工具的分流,時間的分流七天,只要選擇我們建議的時間上路,應該就可以避掉車潮。」

為了紓解國道壅塞,高公局祭出相關措施,包括高乘載管制、匝道封閉、收費措施以及開放路肩。高乘載管制部分,初一初三早上6點到12時,國5南港系統交流道南向入口;初三至初五下午2點到晚上9時,國5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交流道北向入口,初三至初四下午1點到6時,實施國1北向高雄端至湖口、國3北向九如至大溪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