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不忘空防.三軍戒備!啟用佳冬戰備跑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9 日訊】就算快過年了,共機還是持續騷擾,昨晚(8日)兩架殲-16戰機,再闖台灣西南空域,為了因應這種情況,國軍不只在過年期間,要求三軍戒備,加派5成留守戰力,並進行一系列戰備操演,也規劃在今年的漢光37號演習中,啟用屏東的佳冬戰備跑道,要演練戰機緊急起降和後勤相關作業。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4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過年前夕,中共軍機繼續騷擾我防空識別區,兩架殲-16戰機,8號晚間現蹤西南空域,空軍照慣例升空,廣播驅離。共機持續來犯,根據國防部統計,一月31天內中共軍機來了28天,二月截至8日為止,8天來了7天,運-8、殲-16等各型戰機共計10架次,由於就快過年了,國防部不鬆懈,各軍種全數加強戒備。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過年重點期間,三軍戰備部隊加強戒備,嚴密的掌握各項敵情動態,讓國人都能夠平安而且快樂的來歡度佳節,國軍的戰備整備,並不會因為過年假期就有鬆懈,也都已經做好完整規劃,這個部分國人可以放心。」

面對中共軍機擾台,國軍除了在過年拉高警戒層級,也傳出在今年的漢光37號演習,將啟用位於屏東佳冬的戰備跑道,來演練戰機緊急起降,以及加油掛彈等後勤作業,這也將是蔡總統任內首度啟用。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有關於今年的漢光37號演習的各項科目,現在正在嚴謹的在規劃當中,我想會在適當的時間,來做一個公開的說明。」

台灣加強自身戰備,絕不容許中共任意侵擾,也驗證國軍對西南空域的應變戰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